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19-01-30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28日,武汉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考评会。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副院长李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述职考评会。 

  武汉分院多年坚持开展党建工作、纪检工作述职联评工作,今年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委班子考核相结合,将全面述职考核与亮点特色交流相结合,将年终考核与日常工作开展相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李海波、尚纳新分别对各单位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点评。评委们结合各单位书面总结、现场汇报、自查评分等情况,对各单位党委工作、党委书记履职情况、纪律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考评。 

  李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各单位党委、纪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科研单位特点,创新地开展了系列特色工作。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创新环境有所改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单位对照进行自查反思。 

  李海波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引导党员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开展“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有关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强对优秀科研骨干的政治吸纳。四是结合建国建院70周年,继续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抓好党的群团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形成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五是坚持“严”字当头,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纪检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海波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院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党委、纪委认真学习领会,处理好“四个关系”,对照问题进行自查整改,扎实做好2019年党建、纪检工作。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