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发表日期:2019-01-30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25日,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在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总结大会。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叶春松,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民盟省委有关部门、武汉分院及各单位统战部、党办负责人出席会议。民盟武汉分院委员会40余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武汉分院委员会委员王强研究员主持。 

  陆凯阳对本次会议在武汉岩土所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与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岩土所科研、党建与统战工作情况,指出民盟盟员是研究所一支重要的科研创新力量,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武汉岩土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以及岩土所支部的工作。 

  姚海林主委做了题为“在新时代下前进中的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 ”的2018年工作报告,从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双岗建功等方面回顾与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赴浠水开展“勿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等活动,坚持“人才兴盟”和“人才强盟”原则,发展优秀人才入盟,优化了盟员结构,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获民盟省委“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二是加强思想宣传。开拓思想宣传新阵地。开通了“科苑盟语”公众号,精心组织报道身边盟员先进事迹,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宣传报道覆盖面,树立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良好形象。分别获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第三是尽职尽责,双岗建功。在参政议政履职方面,2018年共提交8份议案被选为省政协二次会议集体议案。社情民意信息7份被盟省委政研室采用。获得民盟省委 “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最后姚海林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擘画基层组织发展蓝图。 

  会上,多位新老盟员畅所欲言,认为民盟武汉分院委员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还分享了对民盟的认识与感情,并对老年人养老、青年盟员培养、科研创新、参政议政等问题提出好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最后,叶春松在讲话中对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在自身建设、思想宣传以及参政议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武汉分院及各单位党委统战部门对民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民盟武汉分院委员会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个切实”,围绕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积极作为,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