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一行调研水生所在云南的湖泊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25来源:水生所放大 缩小

       4月20日至2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子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等一行6人前往云南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对滇池、洱海保护治理的相关工作。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处处长贺锋等陪同调研。

  在水生所滇池“草海水生态规模化修复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现场,李根保副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草海规模化生态修复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刘子清副市长就政府在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技术应用的边界条件、技术推广应用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在洱海,刘子清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古生水域水生所开展水生植被恢复情况。水生所曹特研究员和过龙根副研究员详细汇报了洱海水生植被恢复、生态水位调控、鱼类结构优化与生物控藻以及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等方面情况。

  刘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水生所二十年来长期坚守云南开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取得的成果,并就相关成果和经验在武汉水体治理中的应用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调研期间,刘副市长还看望了水生所洱海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的常驻研究人员和研究生,鼓励大家继续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研究,不负习总书记在古生村“立此存照”,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切嘱托。

 考察水生所滇池“草海水生态规模化修复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现场

  考察洱海古生水域水生所开展水生植被恢复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