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五家单位圆满完成二期档案进馆实体预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29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423-25日由中科院档案馆、院有关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相关专家组成的档案预验收工作组,对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五家单位进行了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

       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按照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工作流程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扎实做好实体档案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提交预验收现场查验需要的九大类材料,其中包括进馆文书、科研、声像、名人等各类实体档案。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组织开展二期档案进馆各项工作完成推进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进馆档案实体逐卷逐件进行了全面验收,对在验收实体档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验收单位相关人员沟通,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拿出解决方案,提出了完善意见,对现场无法解决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出具了预验收备忘录,并将验收结果向进馆单位进行了集中反馈。验收组对本次预验收工作的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有效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希望以此次预验收工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尽快完成二期进馆数字化和实体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务必抓紧抓好,落实到位;二是标准要高。各单位要对照验收标准及各类档案规范要求,认真整改;三是节奏要紧。各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四是推进要实。做到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按照预验收备忘录所汇总的主要问题,以严实标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整改落地;五是各单位要以二期进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与新时期新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推动院属各单位档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此次进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档案员要加快工作节奏,将进馆工作作为本年度首要任务抓紧落实,确保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二期进馆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验收会议现场

现场验收查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