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科学快车”开进武汉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在武汉分院的组织协调下,“科学快车”于424日来到武汉。在汉的一周时间里走进庙山二小、光谷一小、江夏五中等11所中小学,向武汉市青少年展示中科院重大创新科技成果,让公众在参与中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变革。

       “科学快车”主要由1个球幕影院、2VR体验设备、10块展板、5-6个展品模型、6-10个互动活动展品,1台互动一体机以及3块循环播放科普影片的LED显示屏组成。集车厢内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球幕充气影院为一体,具有即时性强、互动性强、移动性强等特点。车厢内互动展厅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公众在参与中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户外可移动展区汇聚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诠释中科院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

       “哇!这个就是FAST啊!“原来这就是‘暗物质卫星’啊!”在户外可移动展区,随着同学们的一声声惊呼,大科学装置一个个呈现在同学们的视野里。大家仔细地听着讲解老师的介绍,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长大也要成为一名科学工作者,研究出这么厉害的装置。在车厢内展厅,辅导员老师正在给大家介绍中科院高端科研成果,有的词语虽然难懂,但是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球幕影院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这里是采用360度球幕播放科普视频,大家在里面可以直观地体验科学,领略科技魅力。

       “科学快车”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承办的公益科普项目。“科学快车”项目是为了落实中国科学院“高端资源科普化”及“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将中国科学院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展品,走进校园及社区,惠及社会公众。

科学快车

科学快车驶进小学校园

小学生体验科学,领略科技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