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赴武汉分院调研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发表日期:2019-05-08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为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湖北布局,5月6日,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率湖北省政协一行调研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主持,李兵一行听取了武汉分院科教基地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交流探讨。

    袁志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科院武汉分院是中国科学院派驻湖北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武汉分院将积极寻找院属在汉各单位科技创新发展与湖北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武汉分院的科技优势,争取更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湖北,为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李兵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求湖北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为龙头,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希望各研究所依托湖北科技大省的资源优势,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希望武汉分院作为骨干核心力量,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推动湖北省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的跨越发展。湖北省政协将把加强争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湖北作为重点提案督办项目,持续推动各方工作。

    座谈会前,李兵还实地考察了武汉岩土所长江经济带固废处置技术创新平台和武汉物数所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等平台,了解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调研武汉物数所

                                                调研武汉岩土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