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10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510日上午,武汉分院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召开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安全、保密工作领导,安全、保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出席会议。

会上,武汉分院综合处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提升预警防控、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强化督查检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等四个方面传达了院办公厅4月份在上海召开的全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武汉分院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从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园区综合治理等方面突出亮点,详细介绍了武汉分院系统2018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院2018年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2019年安全工作思路、安全工作要点和武汉分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从完善责任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安防能力建设、狠抓监督落实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随后,院属在汉各单位分别针对本单位2018年各项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以及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计划和安排做了交流发言。

李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成效,并结合院、省相关安全、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对武汉分院下一步安全、保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抓好安全、保密等国家安全工作是我们一切重要活动、重要工作的基本保障。他强调各单位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2019年安全、保密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制度,明确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职责和工作范畴。三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杜绝科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四是要加强安全、保密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增加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继续做好科研园区综合治理工作。

     最后,李伟希望院属在汉各单位在武汉分院组织、协调下,认真贯彻落实院、省相关安全工作,继续努力做好2019年安全、保密等国家安全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以及武汉军运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