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13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510日,武汉分院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五四精神”朗读比赛。院属在汉各单位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8个单位团委的青年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五四经典著作,有的青年还将阅读心得写成诗歌、散文,现场进行了展示。青年们忆五四峥嵘,诵青春华章,感慨中国有梦青春无悔,表示将接过五四运动这一百年的接力跑,砥砺奋进,让青春“不留白”。诵读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既讴歌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又表达了追寻“五四”脚步热情,展现了新时代科苑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水工程生态所余蕾获得冠军,武汉岩土所梁栋才、张遂获得亚军,武汉病毒所张宝月获得季军。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展示了武汉分院团委联合武汉教育基地共同制作的《国家》快闪活动视频。通过学习五四历史、阅读五四著作、组织青年快闪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在武汉分院营造了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