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组织生物学科专场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0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为积极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武汉地区高校的优质生源,武汉教育基地于518日下午在武汉分院326会议室组织了一场“2020年生物学科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武汉物数所、武汉植物园、水生所、武汉病毒所、上海巴斯德所、神经科学所共六家国科大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宣讲会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多所武汉地区高校的近80名学生。

       宣讲过程中,各单位的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干部依次介绍本单位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培养特色和招生政策,分析了近年来生物学科领域研究生报考招录形势,解读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新政策、新要求,并就考生普遍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宣讲报告结束,各单位导师和教育干部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通报本单位2020年的招考信息,逐一为其答疑解惑。

       本次招生宣讲会以生物学科为主,也兼顾生态学、基础医学、化学、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该活动为中科院汉沪两地部分研究所2020年在武汉地区的招生工作做了良好铺垫,进一步扩大了国科大在武汉地区高校中的知名度。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广泛宣传,保证了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汉沪两地参会单位的充分肯定。

                                                                          宣讲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