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组织武汉三中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为激发青少年群体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感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51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期间,武汉教育基地组织国科大本科招生目标学校—武汉三中“钱学森”班60名师生走进分院及相关研究所,感受院属在汉单位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在服务国家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活动过程中,武汉教育基地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情况,分析了近年来的高考形式变化以及国科大在湖北地区的招生情况,并就大家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报告结束后,武汉三中师生还依次走进武汉物数所磁共振中心、水生所水生生物博物馆以及武汉植物园,进一步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搭建学生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平台的同时,也在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增加大家对中科院和国科大的认同感和报考意愿。此次活动获得了武汉三中师生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走进磁共振中心

    走进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