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做客武汉教育基地“博闻苑”人文讲座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9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应邀做客武汉教育基地“博闻苑”人文讲座,面向近300名师生做题为“苍山如海-学习伟人毛泽东”的精彩报告。

       报告围绕“民族的毛泽东”“时代的毛泽东”“实践的毛泽东”和“世界的毛泽东”四个篇章展开,在嵌入全球背景的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框架下,通过大量翔实的文字、数据和图片,并结合近期国内外发生的时事热点,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寻求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发展,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牺牲,论证了毛泽东思想是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产物。马石庄教授知识渊博、幽默风趣,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道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道理。报告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同学们始终保持着聚精会神的状态,会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本期“博闻苑”人文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课,又是一堂实用的思想政治课。报告所揭示的历史发展规律和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贡献,引起听众共鸣,激励大家积极思考如何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并将人生价值植根于祖国发展中去。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增加了对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全新认识,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新的洗礼、在灵魂上感受了一次新的触动。

                             

马石庄做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