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检查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919-20日,在武汉分院组织协调下,北京分院以张鸿翔副院长为组长的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分别对武汉植物园、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病毒所郑店园区开展了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

       院跨区安全检查组在为期2天的认真检查后,对被检查单位提出部分安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急需更换并维修部分消防灭火设施、消防值班记录必须和消防设备主机记录一致、重点要害部位必须增设挡鼠板;泵房应急电话无人应答急需维修;实验室实验垃圾必须严格按要求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存放、部分实验气瓶需增加防震圈和标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需上墙等安全隐患整改建议,并逐一签订“安全工作检查反馈建议”。各单位均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针对检查组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整改。武汉分院也将积极督促各单位完成安全隐患整改,为建国、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为“武汉军运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

       本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以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发《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 办函字〔201989号)文件精神为工作目标,目的是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 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安全工作流程,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同时,结合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 ,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和防范能力。

会场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