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部署会暨首场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9-2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920日,武汉分院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部署会暨首场学习辅导报告会。各单位党委负责人、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

       李海波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坚持把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强化理论学习,重温优良传统,激励他们履职尽责,结合各单位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把支持引导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注重加强宣传,挖掘选树党外知识分子在履职尽责方面的先进典型。

       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教授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辅导报告。黄利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通过数据分析、事例对比等方式,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的不同角度解读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从理论与实践、政治与经济的不同维度分析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巨大优势和已有成就;从理论的本质、国家治理层面探讨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广阔前景和必要性。对各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