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隆重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发表日期:2019-11-01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科技创新七十载,报国为民铸辉煌。10月31日下午,武汉分院举办了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春舫,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湖北省总工会大企工委、经济部等部门负责人,院属在汉各单位所领导、老领导,同500多名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中国科学院的美好前程。 

  一曲《中国梦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演出弘扬中国科学院科技价值观为主线,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科技创新》,由精密测量研究表演了情景剧《梦想的力量》,讲述了李发泉研究员把实验室当家,常年奔走在雪山、戈壁,扎根野外观测基地,用激光雷达探索地球高空环境的故事随后,武汉病毒所表演了情景剧办法总比困难多》,再现武汉国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实验室团队努力突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竭力探索故事表达了科苑人誓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坚定决心。 

  第二篇章《服务国家一阵海浪声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武汉岩土所的科研人员又登上了驶向南海的轮船他们带来了情景剧《南海航程 砥砺奋进,讲述该所海洋课题组响应国家号召,在朱长歧研究员带领下前往南海进行科学研究故事。随后,武汉植物园演员在热烈的非洲音乐中登上舞台展现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团队从零开始,搭建起中非科技合作网络的故事生动展示了科苑人服务国家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面貌 

  第三篇章《造福人民》,水生所带来了情景剧《清水好鱼守护人讲述了“水生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印在鱼塘里,用四十年心血研究一尾鲫鱼、守护一池清水带领当地百姓创收增收,脱贫奔小康的故事。随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表演情景剧《图书馆那些事儿》,讲述文献情报人为科研人员提供情报研究查新检索、参考咨询网络保障、儿童阅览室等,默默奉献的一个个小故事表达了科苑人创新为民的情怀, 

  第四幕薪火相传,与前三幕呼应,由武汉分院团委带来了诗朗诵——《接过科学探索的圣火》,表达了新一代科苑青年传承先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决心,发出誓将勇挑时代重担、勇攀科技高峰、勇立创新潮头的宣言 

  演出在武汉分院机关职工演唱的《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气氛被推向高潮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科学院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文艺汇演由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演出前用视频的方式集中展示了我院和院属在汉各单位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辉煌历程,汇演以舞台剧的形式将身边的优秀党员、科学家、科研团队的感人事迹搬上了舞台,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情怀,提升科技创新自信,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武汉岩土所表演情景剧《南海航程 砥砺奋进》 

 

  精密测量研究院表演情景剧《梦想的力量》 

 

  武汉病毒所表演情景剧《办法总比困难多》 

 

  水生所表演情景剧《清水好鱼守护人》 

 

  武汉植物园表演情景剧《金合欢树下》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表演情景剧《图书馆那些事儿》 

  武汉分院机关离退休职工表演舞蹈《中国梦》 

  武汉分院团委表演诗朗诵《接过科学探索的圣火》 

  武汉分院机关表演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