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叶朝辉院士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

发表日期:2019-11-05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在中国科学院举办第二届科学节之际,为弘扬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中国科学武汉分院邀请叶朝辉院士于1031日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操控原子核自旋解码生命奥秘一核磁共振造福人类》的科普报告。

       根据受众的学业进度和兴趣特点,叶院士多次调整补充报告内容,准备了丰富的图文资料,其严谨的作风和敬业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他以青少年网瘾导致脑结构改变为切入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核磁共振的原理、实验方法和发展动态,让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踏实学习、克服困难,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是武汉外校第81期博雅讲坛,学校为叶院士颁发了“博雅讲坛”专家聘书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发来的感谢信,国科大在信中称赞了“外校学子”风采,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科院的教育工作,帮助他们培养、选拔更多优秀人才。今年恰逢武汉科学家科普团成立十周年,报告结束后,叶院士作为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员和武汉外校的师生共同祝贺科普团十周岁生日快乐。

校方为叶院士颁发聘书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