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19-11-2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1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处长廖峰参加会议并讲话。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12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塔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分院直属单位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委员。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代表第一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从把准创新发展政治方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突出科研党建特色,激发基层支部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汇聚科技创新合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第一届党委的工作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的思考和展望。蔡长塔代表第一届纪委作了工作报告。从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清正宣教体系,监督优化重点领域管理环境,严肃监督执纪审查,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第一届纪委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廖峰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讲话,对武汉分院直属单位第一届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树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强化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推动党建工作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四要树立“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理念,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水平。五要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的理念,充分彰显榜样的力量。六要树立“务实管用高效”的理念,力戒党建工作的形式主义。七要树立“党建务必从严”的理念,坚定不移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希望武汉分院各级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