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水生所与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01-03来源:放大 缩小

  1225日,中国水生生物研究所与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水生所胡炜副所长、科研业务处贺锋处长及相关科研人员,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曾亚东副总经理、吴海真总经理助理及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胡炜副所长、曾亚东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座谈会上,曾亚东副总经理对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水生所开展深度务实合作的积极意愿,集团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对渔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受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生态高效稻田综合养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需求。胡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基本情况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将积极支持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的科技发展,积极做好科技服务,落实好已经达成共识的科技服务项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同意利用各自优势和条件,在受污染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大水面现代渔业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水生生物资源调查与保护、生态高效稻田综合养殖等方面开展全方面合作,推进水生所科技成果在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的转化与应用,共同促进江西水产业与资源开发的绿色发展。  

  1226日,胡炜副所长一行在曾亚东副总经理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的高标准化农田、精养鱼塘等设施,就集团的生态农业板块发展进行了现场商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