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周先旺看望慰问孙和平院士与杨春和院士

发表日期:2020-01-06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13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一行来到武汉分院,看望慰问了孙和平院士与杨春和院士,向他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节日的祝福。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精密测量院、武汉岩土所领导等陪同慰问。

周先旺高度赞扬了孙和平院士在地球动力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赞扬了杨春和院士在岩土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他们为湖北省、武汉市的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能继续为湖北武汉社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说,市委将认真做好联系院士专家的联络服务工作,解决院士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把党的人才政策落实好。

两位院士对周先旺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孙和平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在地球动力学与微小形变的高精度重力信号检测、理论模拟和力学机制解释、国际重力固体潮基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情况。期待未来,武汉市在空间技术产业化上能大力发展。杨春和介绍了武汉岩土所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国家需求和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已在湖北应城、潜江等地开展的盐岩力学与盐岩地下油气储备工程建设现状和未来在湖北省的布局构想等方面的情况。

两位院士表示在武汉工作的几十年里,见证了武汉市城市发展和环境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也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武汉分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未来将继续发挥精密测量以及岩土工程学科方面的优势,为湖北省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周先旺看望慰问孙和平院士

  周先旺看望慰问杨春和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