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01-0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3日,武汉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自学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专题报告。分院院长袁志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院机关在职党员近180人参加了报告会。

       欧阳康教授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入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里程碑意义进行了阐述,解读了《决定》作为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献的丰富内容,论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探讨了新时代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最后指出要认清使命,提升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复杂性思维看世界,深刻把握全球变局,争取话语主导权,探索“中国价值,创新中国道路,提升中共在全球化时代的治国理政境界,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海波要求,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指导,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学,结合工作开展研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