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精密测量院宋大为同志获得省直扶贫恩施工作队“优秀公务员”称号

发表日期:2020-01-1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近日,恩施州2019年扶贫工作人员年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精密测量院派出的扶贫干部宋大为同志在本次考核中获得省直公务员(事业编)“优秀”等级,恩施市省直工作队仅一人获此殊荣。考核结果将由州上报湖北委组织部,湖北扶贫办。

  宋大为同志于2019年1月由武汉分院抽调选派,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驻恩施州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2019年扶贫工作队队员,并于2019年1月7日正式入驻龙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积极参加村支两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投入精准扶贫验收前期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龙马村脱贫攻坚“尖刀班”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中科院的科技优势开展产业项目扶贫、技术培训,夯实脱贫基础,开展扶贫产业项目的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年对龙马村各村组进行了全覆盖入户走访,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精准扶贫模式开展工作,向贫困户宣传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及惠民措施。武汉分院工作队重点帮扶纸厂河组30户、村纺组10户,共40户。宋大为对点帮扶的10户贫困户有9户己脱贫(注:未脱贫的一户为残疾人并已纳入低保户,通过入户收入测算、政策兜底今年就能脱贫)。

  作为中科院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队员,圆满完成了中科院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驻点村、尖刀班、村支两委安排的各项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真正做到了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全年驻村工作日达250天以上。宋大为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20年还将在恩施州继续开展扶贫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