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科技管理与院地合作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01-17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4日,武汉分院举办了2019年科技管理与院地合作总结交流会。院属在汉单位、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及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育成公司负责人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出席,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主持会议。

       参会各单位分别就本单位2019年度平台建设、项目争取、科技奖励、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对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规划。与会代表就十四五规划、重大科技基础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争取、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各单位科研管理经验交流,促进了武汉分院院地合作工作,为推动研究所的创新与发展奠定基础。

       蔡长塔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加强谋划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他分析了目前国家、院、省市在科技领域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强调科技处作为研究所科研业务上重要的核心管理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思考,明确研究所不同发展阶段的工作重点,抓大事要事;二是在国家、院、省新一轮科技布局的新形势下,各单位在重大科研设施、重要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要抓住机遇,加强与地方的联动与协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争取更大的支持。

       会议一致认为要加强所与分院之间、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利用好中科院湖北育成中心、中科育成公司等平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