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1-17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4日,武汉分院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交流帮扶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工作经验,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出席会议。

       会上,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分别介绍了扶贫工作概况及扶贫工作队换届情况,听取了2019届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扶贫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单位支撑保障等进行了交流。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队员均表示,将在分院领导下,全力做好驻村扶贫工作。

       蔡长塔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期望大家继续努力,发扬优良传统,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承上启下,一以贯之,坚持发挥武汉分院系统力量集成优势,形成地区合力共同开展扶贫工作;二是要加强扶贫巩固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脱贫验收,同时根据地方需求提供面上科技支撑,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三是要做好扶贫工作经验总结与宣传,体现中科院科技扶贫特色,传播中科院科技扶贫文化。

       李海波对扶贫工作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院属在汉各单位的支持和一线扶贫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李海波指出,经过多年工作,武汉分院对口恩施帮扶已在帮扶贫困户、帮扶村集体、帮扶恩施州三个层面形成了系统工作体系。希望一线扶贫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利用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完善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扶贫机制,推动部署项目取得实效,切实帮助百姓和村集体增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科技合作处、扶贫工作队和院属在汉相关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