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5月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05-28来源:武汉分院机关党委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5月28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蔡长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洪成浩主持。

  会议听取了武汉分院驻村(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扶贫工作的情况报告,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回头看”,坚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会上,洪成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委员李平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谋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蔡长塔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关于科技支撑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他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长塔对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的要求,协同发力,不断审视职能工作,切实履行定位职责。二是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坚决守住底线,高度重视“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重新审视业务范围内的管理体系、重要风险点和程序规范性。三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注重实效,聚焦“五目标”,抓好“五持续”,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四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五是要努力在“认真、细致、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蔡长塔对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支部主题党日的组织、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启动模范机关建设和成立青年学习小组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