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6-0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6月4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作专题报告,分党组办公室就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主持会议。

  李海波从形势任务、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作了报告,要求各单位党委,一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挑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按照院党组“四个着力”的要求,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可持续导向,突出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作风纪律约束力,创新发展聚合力,抓好今年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武汉分院党的建设质量。

  各单位党委书记在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汇报了各单位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落实《规定》《责任清单》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会上,分党组办公室对党建工作规范化交流互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建立中心组学习巡听机制、“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模范机关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李海波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