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积极组织院属各单位开展档案互查预检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25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为了迎接跨区域档案互查,加强地区间档案工作交流,促进分院地区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提前做好档案互查各项准备工作,武汉分院组织成立了互查小组,于9月23日-25日深入院属各单位进行了档案互查预检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分院及院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通过听取被检单位档案工作情况介绍,对照被检单位填报的统计表,实地检查被检单位 “一会一件一规划”贯彻落实情况。各单位档案管理总体态势良好,建立健全了各项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有档案工作主管领导,配备有专兼职档案人员队伍,各门类档案齐全,各类档案实行归口统一管理,配备有档案专门设施设备,档案经费投入充足,确保了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在本次档案互查预检工作中,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工作中一些重要的文书档案资料收集不齐全;二是科研档案实验记录等过程性材料及论文、获奖成果性资料收集难,科研档案归档率不高;三是设备档案原件缺失严重,复印件比例过大;四是声像档案资料归档目录要素不全,没有及时归档等等。

  通过本次预检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各单位档案工作进展,使档案人员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要“四注重”:一是要注重档案的日常收集整理,二是要注重档案的督促检查,三是要注重档案的宣传培训;四是要注重档案工作“回头看”。

互查预检工作现场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