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举办 “追寻先辈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5日,武汉教育基地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沙湖公园举办“追寻先辈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武汉教育基地各社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武汉分院研究生会承办。

  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循着先烈的脚步,感受文化的盛宴,接受思想的熏陶。同学们了解到,1911年10月10日的这一天,古城武昌城头的枪声震撼了全中国,全世界。这枪声留给中华民族的不仅仅是光荣与骄傲,还有历久弥新的丰厚精神财富。大家深刻明白如今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向当年经历过苦难和战乱的革命先烈致敬,并结合参观学习,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攻读研究生的人生学习关键阶段,要能够全方位地追求真理、探索学术,培养扎实的科研功底和良好的能力素养,努力自觉地成长为能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沙湖公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丰富的互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和友谊。

  革命历史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是武汉教育基地加强研究生骨干思想政治教育,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研究生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同时,增强了研究生会和社团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

素质拓展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