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荣获“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

发表日期:2019-03-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会议上,中科院表彰了院属科普工作优秀单位,武汉植物园荣获“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第14届公众科学日期间武汉植物园以水生植物为主题,开展了水生植物展览、专家科普讲座、水环境调查,科普展牌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的热情参与。 

  武汉植物园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日的影响力。武汉植物园在官方微博上开设#有趣的水生植物#专题,连续向公众介绍水生植物知识和相关科研成果,形成了100多万的关注量。活动当天,新浪湖北直播团队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31.4万社会公众通过新浪新闻APP同步观看了此次活动。作为本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重点活动,武汉植物园公众科学日活动还获得了中国科普博览、中科院官方微博的重点推荐。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是全国性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科技进展、走近科学的重要渠道,也是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武汉植物园借助公众科学日的平台,通过生动丰富的科普手段展示了武汉植物园植物科研成果与植物科学魅力。武汉植物园敞开科学的大门,让社会公众与科学零距离接触,感受科学氛围、了解植物科研过程、体验科学乐趣,大大地激发了公众的科学兴趣。 

武汉植物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