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2019届杉行志愿者团队成员正式上岗

发表日期:2019-04-0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29日,在一片郁金香花海中,武汉植物园“杉行”志愿者团队举办了2019年首次上岗培训活动。经过1个月的招募与选拔,武汉植物园最终遴选了89名社会志愿者加入“杉行”志愿服务队。 

    为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此次上岗培训包括三个环节。江珊向大家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志愿者管理制度及各个服务岗位职责,带领现场与会的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志愿者们为植物园志愿服务事业勇于奉献的心声。 

  随后,优秀志愿者蔡军、陆俭分别代表2018年首批志愿者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感叹,在植物园工作的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收获,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与工作既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与在座的各位志愿者朋友们一道,付出的更多得到的更好! 

  最后,武汉植物园魏妮娜、徐文斌、陈长丽、黄蓉分别就各个志愿组别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一一介绍,胡光万研究员向志愿者介绍了标本制作的总体流程,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殷切希望;魏妮娜带领讲解志愿者们进行了园区科普讲解培训。在场的志愿者们认真地记录笔记,培训中还与讲解员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19年新的征程已经到来。武汉植物园愿同所有志愿者一道,从“心”开始,一路“善行”! 

2019批次志愿者参加上岗培训 

胡光万研究员为志愿者进行标本制作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