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暨中科院2019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4-02成菊芳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6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协办的中科院2019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武汉站)在水生所举办。来自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心理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武汉物理与数学所、水生所等16家单位共计101位学员参加培训。院科发局知识产权处主管崔勇、梁栋以及水生所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胡炜副所长、科研处贺锋处长等人出席了会议。 

  26日的启动会上,殷战副所长宣布水生所贯标活动启动,并为内审员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胡炜副所长作开班讲话,表达了对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会专家及学员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推进水生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希望以此次贯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研究所的科研质量体系建设,以充分发挥研究所对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功能。

    培训班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研机构贯标的工作部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概论与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与文件编写、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认证实务、内审模拟练习、研究所贯标过程经验介绍等内容展开。邀请了来自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及中知认证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 

  28日下午,中科院知识产权研培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 82位学员参加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并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殷战副所长作开班致辞 

 

  培训现场

 

  案例讨论现场

 

  考试现场

 

  部分学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