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测地所召开科技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02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全力做好科技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4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科研安全工作会议。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倪四道,所属各实验室(中心、台站)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冯灿首先在讲话中列举了近期国内10天发生的6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及伤亡情况,其中包括江苏盐城响水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江苏扬州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主塔外粉刷作业脚手架坠落等事故。他强调,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大家要深刻吸取以上事故教训,进一步重视科研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将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 

    倪四道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19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对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安全重点领域和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机制,持续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和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安全标准化建设;四是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指导,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五是要完善全院无线电管理工作沟通联络机制,保证科研生产频谱资源,提升无线电管理应急保障水平。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测地所科技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