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到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做思政报告

发表日期:2019-04-11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4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本科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受邀前往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给全校师生400余人带来一节精彩的“最燃思政课”。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武汉分院教育处人员陪同前往。

  马石庄教授首先与同学们互动讨论“人生中有哪些大事”的问题,引出“人为什么活着”这一话题,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中外名人成功案例,围绕“立大志、有使命、出成就”三个主题,鼓舞青年朋友增强信心,勇于拼搏,努力担负起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最后,他勉励在场学子,要学会独立思考,规划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专业和人生方向,并充分理解耕耘和收获的关系,勤于付出,努力做一个有知识、有见识、有本事的人,让生命之树常青。

  马石庄教授的演讲激情洋溢,幽默风趣,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对今后的求学道路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最后,十一中校领导特为马石庄颁发“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希望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与大家畅谈人生成长、科学梦想。

  此次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活动的重要载体。2015年国科大在湖北招收本科生以来,分院教育处多次组织院士、专家走进省内重点高中校园开展科普和励志报告,使学生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树立科学人生志向的同时,也增加考生对中科院和国科大的认同感和报考意愿。据统计,我省先后共有133名学生被国科大录取,其中1名学生来自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