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完成档案二期进馆实体预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26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的验收组对武汉病毒所档案二期进馆工作进行现场实体预验收。预验收会议由验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副研究馆员景红薇主持,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从档案二期进馆前期准备、组织管理情况、档案鉴定、档案整理、档案降密解密、进馆重点内容核查等方面向验收组汇报了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的基本情况。验收组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现场查验了档案进馆相关管理资料,检查了档案实体整理情况。

  验收组对武汉病毒所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武汉病毒所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组织管理到位、鉴定比较准确、降密解密符合程序、整理较为细致规范。同时他们也指出在档案齐全完整、档号编制、具体整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武汉病毒所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按照中科院档案馆的部署,圆满完成进馆工作。

  档案二期进馆工作,是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牵头组织的,院属各单位将重新鉴定后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各门类档案移交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保管的一项系统性工作。下一步武汉病毒所将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开展进馆档案数字化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档案进馆任务。

 

验收会议现场

验收组查验档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