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 “湖北省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利用国际合作研究基地”获认定

发表日期:2019-05-07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鄂发〔201828号)精神,加强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打造开放创新品牌,根据《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鄂科技规〔20161号),经专家评审、实地核查论证及公示,湖北省科技厅于20194月底决定认定35家单位为2019年度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建设的“湖北省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利用国际合作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位列其中。 

  目前,我国已进入地下空间大开发时代,亦已成为世界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第一大国。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大“城市病”防治力度,推进城市地上地下空间的立体综合开发利用。国合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国家安全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形成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能源开发与储存等领域基础研究、工程应用研究平台。 

  国合基地将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岩土力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实现国际一流科研、国际一流专家与具有国际视野专门人才培养的相互促进作用;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为湖北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资源开发利用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持,打造国内领先的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与引智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