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表日期:2019-05-1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8日,中科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蔡长塔率武汉分院审计组一行来到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武汉岩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参加会议。 

  蔡长塔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对研究所工作的一个全面诊断和评价,要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从审计角度帮助研究所找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揭示产生的隐患和风险,服务研究所科研创新活动。他认为,本次审计应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科技工作“放管服”;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研究所自我管理;三是要提高审计质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四是要加强内审工作研究探索,不断改进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发展。 

  武汉分院监审处处长刘芬介绍本次审计基本情况,她表示,既要做好常规审计工作,又要结合新的要求加强内审工作研讨,按照中科院相关文件要求深化、细化审计内容。 

  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发言。 

  陆凯阳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大意义,将审计工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配合审计做好工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盛谦结合分管实际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研究所规范化体制化建设,发现科研活动和科研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找出风险点。 

  安骏勇认为,审计工作将进一步推进纪监审干部找出工作中的盲点,要加强学习思考,不断完善纪监审工作。 

  薛强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展审计工作是对研究所的一次大型体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已多次组织职能部门按照审计通知要求收集整理各类审前资料。全所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主动配合,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提供材料真实准确,通过审计发现问题,促进限期整改立即见效,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进点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