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9年国家安全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9-05-13高丹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面向全体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举办2019年国家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副所长龚鹏、关武祥出席会议,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湖北省资深专家唐开宏作《面向科研院所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专题报告。唐开宏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及组成,重点围绕科研院所及科研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和生动详细的案例分析,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发生的原因、产生的后果及处理方式,并针对手机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详细的防范措施。他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持续推进,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情报渗透活动愈发活跃,安全保密形势更加复杂和严峻,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手机等新兴领域的安全保密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从而提高反奸防谍和安全保密防护能力。

  肖庚富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在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安全保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安全保密工作基本规律的认识,补齐短板,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构建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牢固防线。

  会上还组织了研究所2019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培训会现场

 

签订保密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