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光电情报网第四次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6-14叶茂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13日,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光电领域示范情报网(以下简称“光电情报网”)第四次全体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光电情报网成员单位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光电技术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叶茂主持。 

  马彩文致辞,对与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基本情况、科研特色和改革举措,强调了情报工作对支撑科学研究和双创工作的重要性。江洪回顾了光电情报网的目标定位、发展历程和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果,她表示将继续推动情报网服务模式创新,通过加强与各个成员单位的合作为光电科技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光机所综合科研处副处长汪欢介绍了西光所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产业规划与布局。闫兴涛副研究员介绍了西光所参与我国空天事业具体情况。叶茂代表工作组做光电情报网2018-2019年工作报告。与会成员就空间光电前沿趋势、信息激光应用态势、半导体激光器和飞秒激光器产业化进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希望加强交流频次,增强所间合作,不断提高光电情报网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江洪表示将从各成员单位的情报服务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升光电情报网的协同能力,为所间的服务协作提供更高效的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西安光机所成果展、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此次会议,有效地推进了光电情报网内容建设、组织协同、创新机制、资源配置、信息共享等各方面的工作,为运用情报支撑我院光电科技研究与规划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