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加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6-18杨锐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12日至13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我国近海有毒有害洗澡类与藻毒素调查及开放数据库构建”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该项目由中科院海洋所牵头,暨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开展。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张智雄主任作为课题七负责人参加项目启动会。 

  陈宜瑜院士作为项目专家组成员参加此会议并主持了课题实施方案汇报。项目负责人颜天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和总体实施方案,围绕项目实施背景、科学目标、调查方法和内容、考核指标及项目机制保障等作了总体性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七个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等作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实施、数据汇总以及课题间的协调机制提出了建议。张智雄从数据汇聚、保存、管理、分析以及开放数据库构建、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负责课题的实施情况。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志平研究员、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及项目参与单位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通过专家咨询和项目内部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任务,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阶段性工作目标制定和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智雄主任介绍课题实施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