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7-01石珊珊、胡凯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别在小洪山园区和郑店园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两部分。培训课上,消防教官从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紧急火情处置及疏散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大量的消防事故案例,提醒广大职工及研究生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在行动上常抓不懈。在随后开展的灭火演练现场,大家踊跃上前,积极参与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使用的“提、拔、瞄、压”四个关键点及灭火的基本技巧。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武汉病毒所2019年“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为研究所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现场

 

 灭火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