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获得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举办权

发表日期:2019-07-2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9日在天津召开的第十三届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上,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申报团队代表武汉,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了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的举办权。 

  21日下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授旗仪式上,该所从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主办方手中接过会旗。此次岩土所派出近30人的代表团赴天津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在会议主题报告、特邀报告、报告主持等环节都有我所科研人员的身影,汪稔研究员连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四年一度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会议之一。这是继19661983年之后大会第三次选择在武汉召开,将开启该学术大会的第二个甲子之年。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第二大城市,是我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5小时可达北上广深港),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2017年武汉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在世界著名的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道路上走在前列:拥有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一大批科研机构;同时作为全国高校最多的省会城市,拥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8所高校;拥有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申办团队近十年来主办承办了十多次国际国内百人以上规模的学术会议,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2023年将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将会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学术盛会。

大会开幕式

授旗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