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院计算机网络中心、武汉病毒所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8-07王峰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31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何长才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江洪及相关部门主任和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张智雄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业务布局和发展定位,重点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战略情报研究、学科化服务、产业技术分析以及技术平台和数据积累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基于BERT模型的语义标注项目进展。   

  廖方宇对武汉文献中心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希望武汉文献中心为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制定提供更多的情报支撑,同时也对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一是在服务好院内用户的基础上,将网络服务扩展到武汉光谷留学生创业园,为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二是利用院网络中心的引导支持,扩大存储规模,为更多的院内外科研用户服务。何长才希望武汉文献中心协助在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共建图书室,并为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人才引进战略提供支持。 

  交流会前,廖方宇和何长才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 

会议现场

考察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