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9-09-03王晓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83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培训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培训隆重举行,全体研究生新生、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典礼和培训。 

  开学典礼以北京为主会场,武汉、成都为分会场,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国科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导师代表李玲,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及学长代表等分别发言,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塑造品格,实现人生的新跨越。 

  随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入馆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智雄代表全体导师及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充分安排好学习时间、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和机会;二是充分培养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坚韧不拔的意识品质;三是充分遵守科研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诚信,养成求真务实的研究品格;四是主动参与研究生组织建设,在武汉文献中心的平台上积极推动研究生群体的发展。综合办副主任刘金铃以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为题向新生们介绍了武汉文献中心的基本情况、培养管理、奖助学金体系、入馆学习、生活指南及各项研究生管理工作流程。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重点工作,帮助新同学了解中心的最新业务进展和研究成果,尽快融入武汉文献中心大集体。 

  下午,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给同学们做“科研道德和诚信教育”主题报告,用大量警示性案例及优秀科学家的科研精神鞭策学生们时刻谨记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做学风优良的新时代科研者;张智雄给同学们做了研究型论文的写作方法的精彩报告,手把手传授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让面临即将选题、开题的新同学获益良多。 

  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教育培训在全体研究生与导师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谨记老师和学长的殷殷嘱托,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不负青春,在武汉文献中心的平台上抒写人生的新篇章。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19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刘德洪作科研诚信培训

张智雄主任作论文写作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