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一行调研水生所

发表日期:2019-09-16王川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原副站长魏复盛、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原副司长胥树凡以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等一行8人就生态工程环境治理技术问题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交流。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资深专家王德铭先生以及吴振斌研究员、邱东茹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殷战副所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巧红介绍了水生所生态工程研究团队的重点研究内容和技术推广应用工程。 

  魏复盛院士表示,水生所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在国家渔业资源和水安全需求的指引下,开展了大量富有生态特色的工作,针对我国当前发展阶段下面临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研发了一系列以生态处理为核心的技术并得到推广应用,成为国内领先的技术团队。胥树凡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水生所在水环境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还就有关技术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殷战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魏复盛院士一行的指导和建议,希望加强水生所与在京单位在水环境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在重点方向取长补短,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迫切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政策指引。 

  调研期间,魏复盛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淡水藻种库。魏复盛院士等充分肯定了水生所的淡水领域的特色工作,并对水生所提供的公众科普教育和科研支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现场

 

  魏复盛院士讲话 

 

  胥树凡副司长讲话 

 

  殷战副所长总结发言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参观淡水藻种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