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公派留学人员报告会及出国流程办理培训

发表日期:2019-10-11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总结2019年度中心公派留学人员学习成果,规范中心的国际交流办理流程,108日下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了“2019年度公派留学人员报告会及出国流程办理培训”。中心主任张智雄、纪委书记刘德洪、副主任江洪、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智雄主持。 

  会上,郭楷模汇报了他在英格兰布里斯托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围绕开放获取(OA)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英国和中国开放获取的发展概况等方面介绍了他在留学期间的研究成果;周伯柱汇报了他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访学情况,并围绕人工智能情报研究课题,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态势进行了详细解读;周洪汇报了他在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访学情况,并汇报了他在全球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政策方面的研究进展。此外,他们也分享了国外的风土人情、所见所闻以及留学的感悟,与会人员就三位回国人员的科研工作、生活体验等感兴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随后,业务处王启明介绍了出国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重点对出访批件申报、出访手续办理、出访经费预算与报销以及出访执行公务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智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好好把握出国留学的机会,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留学成效,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业务能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