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5来源: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在庆祝建院70周年之际,111日下午,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文件、交流体会,引导支部党员在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活动集中观看了《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视频中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野和神经科学研究所体细胞克隆猴团队的感人事迹,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孙昌璞院士等10位科学家联名签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

       随后支部书记杜永成作中心发言,他聚焦“坚守科研诚信底线”的主题,从问题现状、原因分析、参考对策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对科研诚信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提出要以“两办”文件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精心培育和维护良好的作风和学风。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他在发言中进一步解读了“两办”文件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指出作风和学风建设是决定科技事业成败的关键,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实质,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凝练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身体力行,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办”文件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