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植物物种多样性及其保护

发表日期:2019-11-06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1日,由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教育电视台联办的“科学家江汉社区行”系列活动在江汉区万松街王家墩社区举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江明喜为大家讲述“植物物种多样性及其保护”。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江汉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江汉区万松街王家墩社区书记罗艳红和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明喜老师以地球地质与生命演化的历史为开头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一开场就引起了听众们的极大兴趣,激发了听众们的求知欲。他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关注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植物多样性”、“植物物种为什么会濒危”和“如何保护植物多样性”等方面开讲。江老师通过丰富的科学资料、形象生动的照片和数据直观的图表,结合生活中的见闻进行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他还细致地讲解了植物在各个方面的使用价值,然而由于环境污染、食物链破坏、生物入侵物种没得到有效控制等原因,许多植物濒临灭绝。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了解了人类与植物之间的密切联系,知晓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蔬果、药品、生态、建筑材料等都离不开植物物种的多样性,认识到了保护植物物种的重要性。讲座中还穿插了植物资源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互动问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江明喜老师作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