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标准编制培训班在武汉植物园开班

发表日期:2019-11-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标准编制培训班在武汉植物园开班。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园副主任、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总师刘宏涛以及园主任助理、核心植物园办公室副主任刘贵华出席,来自全国14家植物园、科研院所的38名学员及武汉植物园职工共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宏涛主持。 

  张全发首先代表武汉植物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衷心感谢远道而来的3位授课老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利飞、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产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谢秋琪以及核心植物园物种保育功能领域总师廖景平研究员。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与规范,推动植物园物种保育、园林园艺以及科普教育三大功能领域的管理标准化,并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鼓励各位同仁为中国植物园的标准化管理做出努力。 

  刘宏涛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三位培训专家与培训班课程设置。他指出,中国植物园在园林园艺管理水平和植物保护园艺学方面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植物园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景观建设和园林园艺专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希望能通过举办本次标准培训班,大家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标准编制与申报的各项政策与流程,推动植物园管理标准化与规范化,促进中国植物园体系化建设和科学管理。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标准编制与中国植物园标准化体系两大主题,分为七大专题,主要内容有标准的编写、标准化政策与相关基础知识、标准化改革与标准评估、标准审查及申报技巧、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方法与技巧、科技创新与标准化服务实践,以及中国植物园标准体系建设等。 

刘宏涛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张全发致欢迎词

参加培训班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