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行2019年度消防疏散演练

发表日期:2019-11-1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十一月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进一步提升职工及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1115日,武汉植物园在光谷园区12号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共计100余名学生与职工参与。 

  16:00整,警报拉响,实验楼三楼窗口浓烟滚滚升起,楼道烟雾弥漫,演练正式开始。中控室接到警报后,迅速派巡逻岗查看,在接到火情通知后,义务消防队各小组立即做出反应。灭火组携带消防器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灭火,疏散组迅速打开最近的紧急疏散逃生通道,组织、引导人员紧急疏散,把职工、学生引导到安全地点。东湖高新左岭消防大队派出的救援车辆到达火场处置“险情”。整个演练过程根据应急预案快速有序进行,经过15分钟的紧张“灭火、施救”,救援人员最终控制了火势,全体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官兵对全体义务消防员及职工、学生进行逃生疏散技能讲解与现场灭火技能培训。  

  园副主任刘宏涛参与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并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积极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全体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全体疏散人员的火灾逃生技能和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予以肯定。他强调:消防疏散演练,既能检验义务消防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疏散组织能力,同时也能提升职工、学生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园安全保卫培训一定要将消防技能培训和火灾疏散演练作为“规定动作”和常态化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全园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技能及心理两个层面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消防疏散演练中模拟灭火 

 

刘宏涛点评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现场培训灭火器使用技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