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深度参与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发表日期:2019-11-21叶茂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湖北省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William E.Moerner在内的国内外院士、学者、企业代表共千人参加开幕式。本届光博会围绕光谷的产业特色,设置了激光与智能制造等4大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国内外400余家企业携最新产品与技术亮相,首日参展观众破万人。1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金额近300亿元。 

  作为武汉光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心下属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战略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学习传播中心等部门的近50位骨干代表参加开幕式。中心全程深度参与光博会各项工作。在筹备期,不仅承担了国内外部分报告专家的邀请,还利用自身在光电领域产业研究基础和中科院光电科技情报网络的渠道优势,为光博会的总体方案、省市新闻发布会宣传材料、重量级嘉宾的发言稿以及参展商的组织等提供有力支撑。在13日晚举行的光谷之夜颁奖盛典上,江洪代表中心接受了光博会组委会颁发的“光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奖牌。 

  在展会现场,武汉文献中心面向全球发布了《Annual Report on Chinese Laser Industry 2019》国际版报告。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光电团队负责人章日辉从激光产业链切入,深入浅出分析了激光产业发展的国内外形势、激光器市场、激光产业区域企业竞争格局、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态势等内容。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会后,章日辉就武汉激光产业发展现状接受了湖北广播电视台的专访。 

  此外,武汉文献中心整合多个部门的优势资源,集中展出了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包括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产业智库大数据、知识产权和标准分析研究等系列智库产品。许多客户对展品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主动提出开展合作的意愿。 

  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光电子产业盛会之一。展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跨界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全球顶尖学者和行业领袖在会上探讨、交流光电科技未来发展的新范畴和新机遇,参会者将通过各类展示和活动,体验光智造、光学传感、集成芯片、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等热门科技。

江洪代表中心接受了光博会组委会颁发的“光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奖牌

发布《Annual Report on Chinese Laser Industry 2019》国际版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