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云武汉区域中心2019年度考核调研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21王峰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15日,中国科技云武汉区域中心(原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2019年度考核调研会议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科技云发展部副主任陈炜,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主任杨中清等组成的考核专家组,武汉地区院属各单位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网络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  

  张智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武汉区域中心主任李崴向专家组汇报了武汉区域中心2019年整体运行情况。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武汉区域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环境,并提问、评分。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方志明研究员等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对科学数据管理共享的需求。各单位网络管理人员针对网络管理和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廖方宇肯定了武汉区域中心在2019年的工作,认为武汉区域中心工作扎实,形成了良好的地区网运行维护团队,成功完成了武汉军运会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廖方宇还介绍了中国科技云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武汉区域中心在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专家组对各研究所在信息化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征集和答疑。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武汉区域中心与各用户单位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达到了分享经验、促进合作,更好支撑科研工作的目的。 

会议现场

  专家组考查网络基础设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