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月球知识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19-11-15邱天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9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青少年启智活动——月球知识科普讲座,吸引周边社区的众多青少年朋友和家长等20余人参加。  

  在望远镜发明之前,古代的人们只能在晴朗的夜晚,用眼睛仰望皎洁的明月。看到月亮表面有明有暗,形状奇特,于是人们就编出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免捣药等美丽神话。主讲人邱天从与月亮有关的节日讲起,与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一起观察了多张月亮图片,并且从月亮的形成、月亮对地球的影响、月海的形成、陨石撞击等几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关于月亮的故事,最后他还介绍了月亮作为地球卫星的意义和积极作用。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活动中邱天还与大家互动交流,解答了青少年朋友们关于月亮的起源和月相变化规律等方面的问题。 

附件: